1500亿,融信冲刺年度目标

来源:《财经》杂志 专栏:财经十一人 2020/12/12
分享到:
导语

今年前11月,融信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1336.7亿,离15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仅一步之遥

近日,融信中国(03301.HK)公布11月销售数据,公司销售维持稳健增长态势,于今年11月实现合约销售188.4亿元,同比提升10.3%。今年前11月,融信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1336.7亿,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为89%,距离1500亿销售目标的达成仅一步之遥。

据了解,在实现了上半年的逆势增长后,融信于下半年迎来了稳定的供货期,公司近期频推红盘,销售态势火爆。苏州天澄项目成为板块内价格最高、销量最好的项目,并连续3个月夺得相城销售面积、金额、套数三冠王;南京世纪东方项目五开五罄,位列2020年南京总销金额TOP1;南京都会澜岸项目亦在4个月内三开三捷,劲销743套揽金20亿。项目的热销为融信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助力,也传达出市场及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力的认可。

打造品质地产,提炼优秀产品基因

项目要做到持续热销,少不了对地块的精挑细选、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了解、以及因地制宜的产品设计理念。在这方面,融信便展现出了其浓厚的产品底蕴。

在多年的发展中,融信坚持中高端精品战略,对产品开发保持着高品质、高附加值、高舒适度的自我要求。同时,在对产品的精雕细琢与对客户需求的不懈探索中,融信也沉淀着优势的产品基因,逐步形成了“4+1”全系产品矩阵,其中,4即4个住宅产品系:世纪系、海月系、海纳系、澜天系;1则1个商办产品系:中心系。

以温州海月清风项目为例,作为融信海月系的一大代表之作,海月清风以中式美学为基调,规划了约10000平方米的中庭水境园林,在都市繁华中还原了江南园林的趣味,也为业主呈现出一个全龄化的社区互动空间。巧妙的设计使海月清风获得了市场的热捧,今年多次开盘热销,蝉联乐清市成交“三冠王”,不断刷新着当地楼市纪录。坊间甚至有人开玩笑道:“乐清卖出10套房子,有7套来自海月清风”。值得一提的是,融信进入温州仅一年时间,今年便已在此实现了百亿规模,其中海月清风项目功不可没。

在以严格的质量要求与独到的设计理念不断赢得市场的同时,融信也紧跟着市场需求的变化,不断升级与迭代产品。在今年疫情过后,面临着住房观念的巨变,融信展开了一场囊括11357组家庭的调查,在全面分析生活居住痛点与家庭需求变化的基础上,推出了“CARE+全心健康家”产品体系,以多方位的居家系统设计,全面提升了“健康”在人居设计中的权重。“CARE+”的推出,既具当下人居症结之针对性,也兼顾了长远的兼容能力,使得融信的产品持续走在了市场需求的最前端。

过硬的产品力体现在行业端,则是权威奖项的认可。在近日公布的第十五届金盘奖年度总排行榜中,融信凭借47个入围项目、38个获奖项目,位列开发商排行榜TOP3。在长久积淀中不断增强的产品品质,正成为融信在房地产新发展时代中重要的核心竞争力。

营造美好生活,强化社区人居体验

作为“品质地产领跑者,美好生活服务商”,融信对产品力的追求绝并不止于设计,而是不断将其向美好生活的概念延伸。致力于将艺术元素注入建筑与社区生活中,融信于早前提出了“艺术社区”的概念,通过精心的设计,为建筑留出了各类功能化的艺术空间,并在后续的服务中组织各类社群与活动,让社区氛围中融入更多艺术的气息,让艺术的花朵在社区的烟火气中绽放。

于6月迎来交付的杭州ARC项目便是融信艺术社区营造的一大代表。ARC除了在建筑设计中采用了弧线、撞色、高明度等独特风格以外,也打造出了融信在杭州第一个全面落地的“艺术社区”。ARC充分利用建筑的架空层空间,在其中融入了“知行和艺”的全新概念,既拥有了阅读空间、少儿体能区、业主会客厅等功能性空间,也设计了儿童手工室、舞蹈室、书画区等艺术性空间,极力为业主呈现一个开放、包容、和美的生活氛围。

在持续提升艺术在社区生活中的权重外,融信也通过完善的服务,深度挖掘社区生活中的人居需求。公司提出了 “和美睦邻” 社区文化节,通过“融Shine服务季”、“睦邻生活季”、“和美文化季”、“安全无忧季”四大主题活动,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,持续提升客户居住体验与幸福感。目前,“和美睦邻”社区文化节在今年已开展第二届,融信希望借助常态化的温情服务,让业主的生活变得更丰富、更和谐、更美善。

产品的极致优化与服务的不断延伸,最终使融信的产品获得了业主的广泛认可。2019年,根据第三方调研咨询机构赛惟咨询调查报告显示,融信集团客户总体满意度成绩为90分,超出行业平均15分。

如今,过硬的产品力正支持着融信不断推进其区域深耕战略,公司也因此能在国内住房质量要求最苛刻、竞争最激烈的城市杭州打造出了一个深耕样本。另一方面,通过深耕,融信不断深化着对地方市场的理解,进而打造出与消费者需求相适应的优质产品,以不断拓展市场,最终实现品质与效益的共赢。

版面编辑:
关键字:
分享到:

声明:财经网专栏文章版权属作者本人或相关权利人所有,文章仅为作者观点,不代表财经网立场。

相关新闻

专栏人物推荐

张礼卿

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院长、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。经济学博士。

屈宏斌

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

伍戈

经济学博士,研究员。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。曾长期供职于央行货币政策部门...

要闻

+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