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在家中 英国人用什么工作学习

来源:财经网 专栏:东西七日谈 2020/05/21
分享到:
导语

在苏格兰,爱丁堡大学推出网上课程后,登记的学生达到30万人。伦敦大学的国际在线课程也吸引了超过20万人登记

面对新冠疫情令英国迫入“封城”模式,数百万英国上班族不得不选择在家办公,大批的学生也得依靠在线学习。那么宅在家中的工作和学习,真得能够有质量保证吗?

在曼彻斯特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哈尔福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,在线办公目前看来,还是可行的。由于律师楼一名雇员被发现有感冒症状,整个律师楼为了防范起见,决定所有员工在家办公。哈尔福德和同事们不能仅仅依靠手机短信,电邮来工作。他们更常使用的,是思科Webex视频会议服务软件。为了满足不断上涨的需求,Cisco Webex视频会议服务也升级了其免费服务系统。任何人都可以登记使用其免费服务,最长可达90天。该服务软件还把参会者人数上限从过去的50人上调到100人。

在英国,很多公司使用的则是另一款软件Rival Zoom,它也提供免费视频会议服务,包括一对一视频会议。该软件的视频会议功能可以允许多达100人参加,最长时间为40分钟。在不同地点办公的同事如果需要分享网络文件,可以考虑使用比较安全的即时通讯平台,比如Slack。它可以为人们提供文件分享以及视频电话等多种功能。Slack是一个集电子邮件、短信、文件整合等大规模工具集成的一个群聊群组。Slack建议用户建立一个官宣频道,大多数用户只能阅读上面的信息和文件,只有管理者和经理才有权发布重要信息。这个软件还可以让使用者注明自己目前的状况,比如,在视频会议中,或是暂时不在办公桌前。

这些软件在英国市场上都受到欢迎,但对于一些小企业来说,最大的问题不是购买使用这些在线软件的成本,而是网速。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数百万英国人在家办公,英国所有的主要移动网络早前一度全部瘫痪,导致在家办公的英国人一时间失去网络连接。就在这四大网络宕机的前一天,英国首相约翰逊才刚建议公众在家办公。同样遇到上述麻烦的哈尔福德说,无论如何在疫情阶段,在家办工应该是最好的选择。从长远来看,在家工作对缓解交通堵塞和污染也有好处。

而对于多数在英国读书的学生来说,在线学习眼下也是最方便的选择。 事实上,英国从2018年开始,就已经面对社会推出在线教育课程,学生可以学习来自49所英国大学的320多个在线课程,其范围包括农业、牙科、智慧城市、文物市场和艺术。无论你想要学习什么,都可以在英国教育的课程列表上找到你感兴趣的领域。多数英国的大学都已经使用专门定制的视频教学软件,同时学生可以在网络上下载相应的课程文本。英国的大学也希望通过提供在线课程提高它们的知名度,吸引更多的学生到它们的大学上学。在苏格兰,爱丁堡大学推出网上课程后,登记的学生达到30万人。伦敦大学的国际在线课程也吸引了超过20万人登记。

不过,对于当地中小学生们来说,在线教学并不普及,主要原因是当地家庭还是习惯孩子在学校或是课后班学习。 至于当地的华人家庭则不同,不少家中有在读小学的子女家庭,会选择通过网络付款的方式,选择中国各教育机构或公司提供的在线学习课程,一方面满足孩子的艺术创作兴趣,另一方面也对孩子的中文交流水平起到促进作用。当地华人家庭其实在这次疫情爆发后,更希望有更多的中文教育在线课程能够在市场上供挑选,尤其是能配合当地时区需求的就更好。

《东西七日谈》专栏作家 曹劼

版面编辑:马楠
关键字:
分享到:

声明:财经网专栏文章版权属作者本人或相关权利人所有,文章仅为作者观点,不代表财经网立场。

相关新闻

专栏人物推荐

张礼卿

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院长、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。经济学博士。

屈宏斌

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

伍戈

经济学博士,研究员。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。曾长期供职于央行货币政策部门...

要闻

+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