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生信托:信保基金向民生信托提供流动性支持,是正常资金融通行为

专栏:财经十一人 2019/05/30
分享到:
导语

民生信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复表示,针对本次信保基金向民生信托提供流动性支持,是金融机构之间的正常资金融通行为,属于信保基金的日常经营范围。

屏幕快照 2019-05-30 下午7.04.22

(图片来源:全景视觉)

5月30日,记者获悉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5月30日发布对外担保公告,披露控股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民生信托”)向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(以下简称“信保基金”)申请7亿元的流动性支持资金,且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武汉公司”)将为上述融资提供担保。

公告中提及的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,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(以下简称“中国银保监会”)批准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,负责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的筹集、管理和使用,并依据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的经营范围开展业务。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包括“通过融资、注资等方式向信托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…同业拆借、同业借款和向其他金融机构融资,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”等。

对此,民生信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复表示,针对本次信保基金向民生信托提供流动性支持,是金融机构之间的正常资金融通行为,属于信保基金的日常经营范围。

根据信保基金官网数据,截至2018年6月末,信保基金流动性支持和资产收购业务已覆盖58家信托公司,行业覆盖率达到85.29%。

民生信托表示,公司将始终坚持稳健、合规经营,追求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的可持续发展。与信保基金合作是民生信托优化资金来源渠道、提升流动性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,符合法律法规、监管规定及行业惯例。本次流动性支持是民生信托为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、提高资产运用能力而进行的正常融资行为,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完全处于低位安全水平。控股股东为融资提供担保也体现了对成员公司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,今年民生信托完全有望在安全稳健的基础上,通过积极努力实现既定的年度发展目标。

版面编辑:王悦欢
关键字:
分享到:

声明:财经网专栏文章版权属作者本人或相关权利人所有,文章仅为作者观点,不代表财经网立场。

相关新闻

专栏人物推荐

张礼卿

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院长、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。经济学博士。

屈宏斌

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

伍戈

经济学博士,研究员。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。曾长期供职于央行货币政策部门...